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坚守显担当 “疫”线铸忠诚

时间:2022-04-11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3月26日淮南市发生本土新冠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潘集区广大纪检干部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忠诚。

既是监督员,又是巡逻员

潘集区芦集镇纪委书记米辉主动参与所包村夜间巡逻小分队。“米书记,这都下半夜了,您先回去休息一会儿吧!”“目前凤台县是疫情重灾区,我们罗集村与凤台县接壤,疫情防控压力大,一定要看住、看住、再看住,我们不能松懈,我还是跟你一起继续巡逻吧!”连续多日,米辉每天都坚持巡逻至深夜,有时临时接到紧急任务,他彻夜不眠,和大家一起战斗在一线。“齐心协力战‘疫’,众志成城守‘关’,绝不‘让路’疫情。”米辉坚定的说。

既是监督员,又是防疫员

“第一次穿上这防护服,执行不一样的任务,我既激动又紧张。”潘集区田集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振华在疫情一线变身防疫员,每天在监督执纪的同时,深入村组进行人员登记、协助核酸检测。这是使命的责任,这是初心的担当,这是纪检干部的素养。“穿上它,让我更加觉得生命的可畏可敬,在灾难面前,人类的生命很脆弱。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生命就会坚不可摧。”危难之际,逆风成光,逆光则强。这是纪检“大白”的内心独白!

既是监督员,又是警卫员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风险最大的就是各村(居)。所有村级纪检委员主动当起了村里的“警卫员”,把好村(居)人员和车辆进出关,为村(居)站好岗守好哨。“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之前在部队站岗放哨,保家卫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能够为全村人站岗放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我感到责任一样光荣重大。”祁集镇劝桥村纪检委员张文广感慨地说。作为党员干部,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人民群众和生命的敬仰。这是“战士”的出征誓言。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疫’而战,逆‘疫’而行,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党徽在抗疫一线闪亮!”潘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战“疫”还在继续,胜利就在眼前。纪检监察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克服一切困难,以日夜的操劳、辛勤的汗水、无比的坚韧,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同心协力,勇往直前,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