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线上“码上巡” 线下马上办

时间:2022-04-11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因大雨冲毁道路导致出行困难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我们通过‘扫码’向巡察组反映后,没想到几天时间就把这件烦心事办好了,真是‘码上巡察’马上办呀!”砀山县唐寨镇汪庄村村民王大嫂在谈到“码上巡察”的便捷时快言快语地说道。

砀山县委巡察机构为有效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扩大群众参与巡察监督范围,提升巡察反馈问题办理质效,积极探索创新巡察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强大功能,开通“码上巡察”问题反映和举报平台,“一键直达”巡察组,将联系群众的渠道延伸到了“指尖”,打通巡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码上巡察”,群众通过“扫一扫”即可参与巡察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反映人提交问题线索后,巡察组通过该平台对反映问题即时受理、及时梳理、分析研判,督促有关问题快清快结,真正实现“秒受理”“马上办”。同时,“码上巡察”还有效破解了镇村居住分散、熟人社会、疫情防控等难题,助力提升发现问题质量,更便于巡察组全面深入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深入、高效。

“通过‘码上巡察’的有效实施,能够科学整合信息资源、实现问题线索分类,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回应群众呼声,真正达到了使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预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巡不深’‘察不透’等实际难题,有力提升了群众对巡察工作的满意度。”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本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已接收、办理群众通过扫码反映的问题20余件,“码上巡察”的信息技术优势正在得到充分展现。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把事关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巡察的大事来办。通过‘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网络举报和现场接访融合发力,有效破解巡察中群众参与度低、信访数量少、害怕有顾虑等问题,真正形成‘人人能监督、时时可举报’的群众监督网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时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