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明确清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时间:2022-04-11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照重点事项清单开展政治监督,有的放矢、靶向发力,监督更加精准有效。”近日,青阳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学习《青阳县纪委监委2022年政治监督重点事项清单》后说道。

为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青阳县纪委监委在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基础上,将9项中心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制定《2022年政治监督重点事项清单》,推动政治监督不断走深走实。

《清单》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9项中心工作,一 一明确监督重点、责任单位,既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监督提供参照,也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供了依据。

为进一步夯实政治监督基石,确保《清单》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坚持一体谋划,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的工作举措》,统筹衔接“四项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同向发力。全面落实“室组地”联动机制,构建由“委机关监督部室+派驻机构+属地乡镇纪委”组成的监督网络,提升监督全覆盖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清单》,结合被监督单位实际,制定监督计划,切实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推动具体化清单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