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强化政治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时间:2022-04-11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抓好重点地区来(返)屯人员排查管控,实行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连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到各镇各街道反复叮嘱,要求各地深入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措施,补齐漏洞短板。

跟进部署抓统筹。迅速及时贯彻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由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采取“室组”联动、“四不两直”等方式,直奔村(社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高速路口等重点机构和公共场所,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3月份以来,先后组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组17个,开展监督检查34次。

压实责任促履职。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了解、走访点位等方式,查看职能部门工作责任是否压实、摸排筛查是否深入、防控宣传是否及时、联防联控是否有力以及核酸检测点物资配备、志愿者到岗到位等情况;走访太平洋百货商场、阳湖菜市场、黎阳in巷等各大商超、菜市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现场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以及行业部门监管责任。

强化整改重实效。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各督查组将监督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在问题整改上,建立问题清单机制闭环管理,通过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有关职能单位立行立改,进一步履行好属地和监管责任。“对督查发现个别小商品市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个别工作人员不在岗问题,及时下发反馈整改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已先后下发反馈整改建议书4份、工作提示函1份,督促整改问题72个。

既督又战显担当。疫情不停,服务不停。“没有人是这场特殊战役里的局外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红和志愿红交相辉映。”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到,“委机关安排2名干部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助力全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抽调14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全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与基层干部并肩作战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向“疫”而行,既督又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就近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在抗疫一线展现使命担当。

“当前疫情呈现多发态势,屯溪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