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审查会商把好整改“总关口”

时间:2022-04-11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问题的症结原因分析不客观,没有从党组重视程度上找原因;整改措施较为笼统,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整改有漏项,多报销差旅费没有提出追缴措施。”近日,明光市委巡察办在与被巡察单位集体会商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时指出。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是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体现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意志和决心。为全面推动巡察整改提质见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明光市积极探索审查会商模式,将关口前移,在整改方案制定期内,加强对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的审核会商,帮助被巡察单位纠正整改偏差,共同查找最优解决办法,提高整改效率。

巡察反馈后,巡察办立即召开整改工作业务培训会,解析整改方法,明确整改步骤,增强被巡察单位“怎么改”的认识,督促其落实整改责任,按照整改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巡察办对照巡察反馈意见,15日内对整改方案进行预审,重点查看原因分析是否透彻、整改措施是否可行、整改责任是否明确、整改时限是否科学等。预审结束后,及时将审查意见反馈至被巡察单位,并对再次报送的整改方案进行会商研讨。

“结合巡察建议和问题症结原因,组织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整改办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根据逐项措施和时限斟酌会商,逐条梳理、逐一明确整改要求,就是精准指导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推深走实,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见实效。”该市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该市先后完成了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9家被巡察单位的集中审查会商,提出意见建议150余条。

“要用巡察的态度对待整改,用高质量的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落地,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该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强调。(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