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4月6日】

时间:2022-04-06 0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4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祝贺他当选连任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追寻榜样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相关举措。其中绩溪县纪委监委鼓励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云祭扫”平台燃烛献花、留言寄语,重温李夏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学习传承李夏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相关举措。其中安徽省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推动出台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若干措施,明确党政同责、目标考核、约谈问责等9方面“长牙齿”硬措施。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职责再强化 力量再融合》为题,报道了安徽探索“两联动一协同”政治监督模式的相关举措,包括强化“室组”联动,探索联动协同发力点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指尖之累》为题报道指出:一些地方党政机关启用网络投票,将投票结果作为政务量化考核评比的依据,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公民参与面、提高了工作效率,但也有个别地方在实际操作中背离了初心,致使网络投票逐渐变味甚至走向反面,“金钱拉票”“人情拉票”“网络刷票”“强制点赞转发”等乱象频发,滋生新的形式主义问题,给基层干部群众带来困扰。

● 陕西省委近日出台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对省委“一把手”和省委常委班子成员监督。实施意见聚焦省委“一把手”、省委常委班子成员、省纪委3个监督主体,“条目化”“清单化”梳理出37项重点任务。

● 自2021年6月开展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以来,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利用公共停车资源谋私贪腐问题464起,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8人,组织处理279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

●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清明节假期三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541.9万人次,同比减少26.2%。

● 4日,上海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首次超过1万例。3月以来,上海本轮疫情总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3万例。4日16时至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小金阁阁服装店店员。目前,该服装店已有6名工作人员感染。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节后返京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居家办公。

● 4月3日下午,裕安区在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对一名发热患者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异常,经市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截至4月4日24时,六安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12例初筛阳性,其中裕安区2例、金安区10例。

● 阜阳发布通告:自4月5日8时起,对阜阳市主城区暂时实行静态管理,分区分时开展核酸检测。

●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起至10日白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6日傍晚至夜间淮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0日夜里大别山区和江南局部有小雨;11日我省北部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未来一周全省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