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2-04-05 07: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迅速启动一线监督、对口指导等快速响应机制,跟进形势发展、强化工作部署,积极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强执纪督导,全面深入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到繁昌区、鸠江区、南陵县、三山经开区等地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检查各地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协调联动。建立市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委领导分工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相关部室、派驻(出)机构和县市区纪委监委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疫情防控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体系和派驻机构驻在优势,深化“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对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履行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开展日常监督、抵近监督,直指问题查漏补缺。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155个监督检查组、3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严督实查,形成监督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

“特殊时期,一定要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日前,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和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查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生活必需品储备和保供稳价情况,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聚焦工作重点,务求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成立执纪督导小组,开展一线督导检查,建立每日督查、报告、汇总工作机制,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不到位、制度不健全、执行有偏差等问题,“点对点”“回头看”督促整改,筑牢督、改、促闭环监督链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堵住防控漏洞。执纪督导组自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以来,共发现63处(次)143个问题,已督促完成整改109个。

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市纪委监委选派4名机关干部支援繁昌区一线防疫,参与隔离点、采样点等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繁昌保卫战”。

“市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聚焦职责定位,及时高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执纪督导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强调。 (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