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强化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供给

时间:2022-04-05 07: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你家订的菜已经到了,请到小区东门岗来领取!”4月1日上午9点,家住铜陵市官塘社区鼎元公馆的市民徐芳棱接到小区物业管家王楠的通知后,高兴地领回预定的菜包,猪肉、各色蔬菜品种丰富。“现在物资供应很充足!每天我们物业都会在业主群里发起接龙,统计第二天需要菜包的业主数量,第二天菜包到了也会及时通知业主下去购买领取。一些前一天忘记参加群内接龙的业主,现场也能买到。”徐芳棱介绍。

3月24日,铜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3月24日至28日,全市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消杀并暂时关闭。同日,铜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3月24日14时起该区管控区严格落实“人不出区”规定。既抓防控,又保民生。市、区防指通告同时规定,辖区政府将在小区设置临时物资采购点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居民亦可通过辖区内商超、社区代购或在线订购等方式采购;各镇办社区在管控区每个小区内安排生活必需品指定供应点。

小区、菜场虽然因疫情被管控和暂时关闭,但居民的民生问题必须保障。如何监督保障市、区两级防指防控政策措施落实,确保管控期内市民生活保障,成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重要内容。

“请各组了解,小区露天菜市场是否已经设置到位?”“请各组重点关注封控区和管控区生活保障等情况。”“要确保居民基本生活和医疗需求得到满足。”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第一时间提出要求。铜陵市纪委监委牵头的各市疫情防控督导组闻令即动,将群众生活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24日,铜官区在关闭的室内市场外设置临时露天经营的市场11个,目前露天市场管理正在逐步规范中。”“从25日开始,五松社区在小区内设6个临时买菜点位,提供50元标准菜包,含猪肉和各种蔬菜约9至10斤,每天10点到现场组织售卖一次。”“个别管控区小区居民反映生活物资尚未配送。”……几天来,各督导组到社区必实地走访露天菜场,逢卡口必询问物资保障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区防指并督促整改,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居民需求端得到满足,供给端也不能“掉链子”。“大通镇、西联镇有部分大棚蔬菜无法外销,随着温度上升将会出现大面积腐烂。”3月26日,铜陵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得知该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市商务局反馈,推动市商务局向保供企业发出采购倡议,得到企业广泛响应,既解决了大棚种植户的燃眉之急,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铜陵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纷纷行动,聚焦保供开展监督。铜陵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菜篮子”稳产保供作为监督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并交办问题3件,推动市农业农村局统筹生产发展、产销衔接、流通运输、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保证疫情期间我市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足、价格稳定。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重点农贸市场和保供餐饮单位开展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