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一线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时间:2022-04-01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封控区是否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物资是否供应充足?”“能否保证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值班轮班是否能衔接好?”日前,颍上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这样的工作场景是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的真实写照。

近日,颍上县谢桥镇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县纪检监察机构闻令而动、担责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疫情防控风险点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颍上县周边部分县也存在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压力大的特点,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工作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统筹4个乡镇工作室、6个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30个乡镇纪委力量,紧盯疫情防控中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对全县重要卡点、集中隔离管控点、封控区、管控区等一线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督查检查,督促保障交通管控、社区防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的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个别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一次,人员精力有限,工作质量难以保障,存在很大隐患;有的卡点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意识不强,存在不戴口罩交谈行为;卫生部门人员及车辆不能满足需要,导致接送协调不到位,卡点留观室人员滞留时间过长。”颍上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检查、翻阅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促落实整改。自3月29日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构不停歇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4个。

同时,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主动冲锋在前,志愿到集中隔离区协助开展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物资采集、秩序维持、信息录入、数据统计等各环节工作。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做好重点服务工作,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和“主心骨”,让疫情防控工作贴民情、暖民心。

“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就一天不能松懈,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颍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扎实有效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措施落地,对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欺上瞒下等行为严肃查处,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