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四措并举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4-01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民组巡查不及时、记录不详细。”“这个超市的入口处无人值守,顾客自由出入,没有进行扫码测温。”当涂县纪委监委常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第一组长刘召宏现场反馈工作人员督查发现的问题。

3月13日,当涂县出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四措并举,强化监督,严格执纪,全力保障全县防疫大局,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统筹安排强合力。及时研究制发《疫情防控督查分工责任表》,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严明纪律,统筹安排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办、县委组织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10个乡镇、2个开发园区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巡回督导检查。建立“日调度”“日报告”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每日听取各组情况汇报,根据督查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部署下一步任务安排,推动督查工作有效开展。

精准监督查漏洞。明确监督重点,聚焦全员核酸检测、疫情点位、封闭控制、隔离点设置、密接人群转运、卡口交通管控重点环节,以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着力查找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补齐短板弱项。

压实责任抓整改。对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问题,每日疏理、汇总,提出整改建议,以《疫情防控督查专报》形式下发,要求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同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截止目前,编发《疫情防控督查专报》10期,督促推动114个问题整改到位,为全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防控措施动态调整提供参考依据。

严格执纪强保障。畅通“信、网、电”等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涉疫诉求和问题,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加以解决;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严格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查处;对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严肃问责,以严实工作作风,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一毫不松懈、不妥协。要强化督查问责,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