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强化监督 当好春耕备耕“守护者”

时间:2022-04-01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乡,支农惠农补贴足额领取到了么?”“近期,冷空气频繁‘打卡’,农技部门采取了那些措施应对‘倒春寒’来袭?”这是利辛县纪委监委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的一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农事在春耕。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利辛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同时,强化监督检查,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嵌入式”监督,通过运用监督提醒单、列席会议等方式,督促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扣”,督促强化政策宣传培训、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等春季田管工作,让“土专家”“田秀才”直接活跃田间地头,将麦田管理、技术指导直接送到群众手中。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市场上种子、农药等农资物品的质量、价格及销售情况明察暗访,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规范经营户的销售行为,从源头预防制假售假、恶意提价等‘坑农’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督促有关部门拍摄介绍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专题片《淝河农苑》两期,开展春季田管大培训23期2500余人次,开展巡查检查82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312份。

同时,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耕生产、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以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清风播报”等进行政策宣传,对涉及春耕生产、涉农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对违规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等农地非农化行为,对群众反映涉及相关部门服务春耕生产工作不力、敷衍塞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律严查快办。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为实现‘米袋子’‘菜篮子’稳产增产提供纪检监察机关更多的力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