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时间:2022-04-01 1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来办事感觉变化很大,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更好了,工作效率更高了,我要给他们点个赞......”这是办事群众对颍泉区政府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评价的一个剪影。小小细节的变化,却展现了颍泉区纪委监委监督效能的提升。

栽好梧桐树,引得金凤凰。今年以来,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区纪委监委紧扣“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精准施治,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为抓手,引领保障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该区纪委监委围绕落实省市区改进作风若干举措及责任清单,召集31个部门召开座谈会2次、制发征求意见函12份,结合实际明确监督要点61个,明确责任单位,压实主体责任。以“室组地”联动机制为依托,成立“一改两为”督查专班,全覆盖监督检查5轮次,推动改进作风工作责任落实,坚决破除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的“中梗阻”“绊脚石”。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巡察办、区委督考办,分析找准信访、项目建设、窗口服务单位等重点领域问题多发环节及表现形式,深入30余家企业走访调研,对10个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个。紧盯审批、执法等服务事项集中的重点领域、行业部门,深化行政服务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晴雨表’,有什么样的作风就会带来什么样的营商环境。”谈及干部作风对营商环境的影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发布损害营商环境、“窗口腐败”问题信访举报公告,建立多方式受理举报渠道,广泛收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开展信访件集中攻坚行动,对领导公开接访、重复信访件实行领导包案、周调度、周报告工作机制,高效率化解重点疑难信访件6件。同时,持续深入纠“四风”,查处执法司法、医疗医保、惠农财政补贴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7起7人,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利益。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清风润初心,以教育转作风”,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组织纪法宣讲和廉政教育,用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明法纪、知敬畏。同时,以百名股长考评、“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税企恳谈会、“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活动为抓手,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转作风、能干事、勇担当。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今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薄弱环节,拿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破解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助力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为颍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