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聚焦疫情防控 筑牢监督防线

时间:2022-03-16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全国疫情多地多发频发的形势,池州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委主要负责同志当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并研究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四项举措》,对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强调,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连日来,由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各监督检查室结合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举措》首轮监督检查工作,成立“室组地”联合监督检查组,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村(社区)核酸监测点、隔离点、诊所、景区、宾馆等一线,监督检查一线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以下看上,重点看各县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责情况。

紧盯“外防输入”、医疗保障等重点环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督促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做好机场、港口、车站等交通枢纽排查管控,督促市卫健委做好核酸监测力量统筹调配、院感防控、隔离点安排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已全面升级“两站一场”管控力度,在全市1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设置防疫服务点,并开展2轮集中督导检查工作,发现“两站一场”极少数候乘旅客口罩佩戴不规范、出租车群体落实扫码乘车要求不严格等问题11个,现已责令整改落实。九华山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来山游客查验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4次督查,并将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及时向党工委通报,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市纪委监委切实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委办公室在机关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制发《近期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了13项具体措施和各自责任单位,从严从实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