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以强有力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2-03-04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人勤春来早。在铜陵市枞阳县庄爵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200多名工人正忙于服装的缝制、包装,一派繁忙好景象。“用工问题解决后,年前年后的订单都赶上啦!现在急需扩大生产车间,镇政府正在帮助我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上门回访,该公司负责人满意地说。

这是枞阳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工作场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关键领域、重点工程项目,打出监督“组合拳”,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五督”优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枞阳县纪委监委开展以“五督”优作风专项监督行动:即聚焦政治责任抓监督,综合运用领导包保、督查督办等方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聚焦担当尽责抓监督,对“躺平式干部”“推拖绕”行为靶向施治,切实解决“拼劲不足、进取心不强”“标杆不高、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聚焦人民立场抓监督,探索推行“纪检+信访”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效能和基层减负抓监督,严把精文减会硬杠杠,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聚焦清正廉洁抓监督,畅通拓展政商沟通渠道,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上门问需”纾企困。为了解企业家所困所惑,县纪委监委组建专班深入30家企业“上门问需”,召开座谈会20余场次,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征求县发改委、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意见,在此基础上,梳理出相关职能部门在公共服务、行政审批、减税降费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堵点,做到心中有数,从而让监督有抓手、能落地。整合监督力量,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对承担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20多个行业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推动了一批涉企用工、扩产、办证等问题解决。同时,强化“室组”联动,通过“蹲点式”“体验式”等监督方法,深入企业及涉企窗口服务单位,加大对营商主责部门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对在走访调研、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服务企业、项目监管、履职尽责不够到位的问题,我们以提醒谈话、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进行督促整改、补缺堵漏。今年以来已督促解决问题10余个。”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