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三化”赋能淬精兵 “充电蓄能”强本领

时间:2022-03-02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体巡察干部要将培训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边学边干边总结边提升,真正通过培训学出思想、训出作风、练出本领。”宿州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巡察机构培训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

近年来,宿州市委巡察机构持续在强队伍、严规范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构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集中时间,明确主题,组织开展市委巡察机构集中培训,强化对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全市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有序推进,组织实施“精细化”。统筹谋划和精细安排课程设置、培训方式、时间安排,注重“实际、实用、实效”。抓住春节前后“黄金时段”,用学习“收心”,用培训“开局”。以“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市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为主题,划分学习时段,课题安排紧扣巡察工作实际,采取自主“选题”、领导“点题”、统筹“命题”的方式,注重“小口深挖”,从如何当好一名巡察联络员、如何制作一份问题底稿等细微处入手,设置25项学习课题。

丰富载体,培训形式“多元化”。秉持“人人是教员、个个上讲台、事事是教材、处处是课堂”的创新理念,提倡讲学并重“让巡察人讲巡察事”。延请专业权威、经验丰富的“巡察元老”传道授业,讲授“经验”“技巧”和“绝活”,给年轻干部“出难题”,督促“巡察萌新”强弱项、补短板,苦练内功“当讲师”。充分结合个人自学、小组学习、支部学习、“周学习日”等多种载体,灵活采用集中领学、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经验交流、视频教学等多元方式,学习培训更具表现力和感染力。把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贯穿于培训全过程,带着问题精准学、针对课题深入学、交流经验互相学,在培训中争一流、强本领、促赶超。

知行并重,以知践行促“转化”。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消化吸收,在“学中干、干中学”。系统收集整理近年来巡察工作制度文件、档案资料,建立巡察资料库。充分考虑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任务安排,广泛征求意见确定巡察对象,研究制定2022年首轮巡察工作方案。聚焦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和职能责任,把握共性、突出个性,进一步细化完善监督指标。明确监督重点,梳理“政策、问题、方法”三项清单,明确发现问题依据、重点和方法。吸收借鉴省委指导督导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研究提出对县区巡察开展全覆盖指导督导的目标任务,推深做实巡察指导督导工作。

“市委巡察机构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载体,归纳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宣传推广成效做法,不断扩大培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构建市县巡察一体推进的培训格局,打造‘上下联动’的学习矩阵,切实提升广大巡察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监督水平,有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