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织牢基层“护廉网” 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时间:2022-03-04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太方便了,只要点开手机上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就可以看到社区资金使用情况,这让我们老百姓很放心。”近日,在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东湖社区,居民江英武对“监督一点通”平台连连夸赞。

只要轻轻一点,江英武不仅可以查询各种信息,如果发现违规使用资金问题,还可以一键投诉,确保社区廉洁行政、规范办事、信息透明。

为深入推进勤廉村居建设,强化社会监督力度,湾沚区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将困难救助、低保养老、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惠民资金发放情况放在网上公开“晾晒”,让“纸上监督”变成“指上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崔阿姨,2021年第四季低保补助是2895元,您收到了吗?”民主社区纪检委员张凤雏在困难群众崔静雯家详细询问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廉政建设,将监督延伸到最基层,湾沚区全区5个镇85个村(社区)均配备了村级纪检委员,发挥该群体熟悉村情民意、参与基层治理的优势,赋予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对涉农政策落实、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职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相关村两委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抓早抓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只要发现社区里的资金使用审批程序不规范,一些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我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提醒。”张凤雏说。

在湾沚镇桃园村、陶辛镇沙墩村、花桥镇九十殿村等多个村庄,“廉以养德、俭以修身”“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文化墙上廉洁名言警句格外醒目。

湾沚区将宜居之美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通过将廉洁标语、格言、村规民约“晒上墙”,建设廉洁文化广场、廉洁文化长廊等“廉阵地”和设立农家书屋“廉政书角”等,打造寓廉于景、廉景相融的“勤廉村居”,广泛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廉洁自律表率。

“下一步,我们将以‘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纪检队伍培训,浓厚廉洁文化氛围,形成多元化、网络化的监督格局。以严的主色、正的本色,突出乡村振兴清廉底色。”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