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多措并举 让“监督一点通”落地基层“实打实”

时间:2022-03-01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伯,您看右下角有一个‘小微权力’的选项,想知道您家今年享受了哪些政策,可以点击进入‘惠民资金补贴’查看……如果您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您也可以点‘在线投诉’进行线上投诉,我们会第一时间给您解答。”这是近日,天长市秦栏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到镇农贸集市中,手把手教赶集大爷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结合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紧盯农村重点人群,高质量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广宣传”“全覆盖”“会使用”普及应用工作。

台账式管理,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建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情况统计表》,销号式落实宣传工作,依实记录宣传人数、发放材料数量等信息。利用工作会议,开展平台信息发布、投诉事项操作等基本流程业务培训,要求培训人员在宣传过程中,根据用户需求有针对性进行帮扶指导。尤其是农村老人,要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化优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宣传工作,有耐心、肯动手、愿帮扶,确保这一特殊群体能看懂、会使用。

多媒介宣传,扩大平台使用效率。利用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组织辖区内各镇街和村级纪检委员、志愿者及返乡大学生等群体,结合送温暖、反诈骗、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入企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在菜市场、集市、超市及村(社区)宣传栏等人流量集中点张贴宣传海报,围绕平台功能、操作指南,专人进行现场演示,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确保人人看得到、个个听得懂;利用公共网页和公共区域宣传推广服务平台二维码,依托微信、QQ群等群发宣传信息,多渠道推介,扩大平台使用效率,扎实推进服务平台宣传落地基层。

一对一走访,推进落实监督检查。抽调专人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工作要求,将平台宣传推广情况作为重要督查内容之一,深入村组、社区采取面对面交流、一对一随机走访群众等方式,了解各镇街宣传推广工作落实情况和群众对监督服务平台的知晓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对工作进度较慢的镇街进行调度,要求进一步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截至目前,全市各镇街深入村(社区)宣传3200多场次,印发各类宣传材料近20万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总访问量超236万次,总投诉量89件,已办结82件,群众满意度达96%,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应用成效明显,达到了对基层小微权力的有效监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让更多基层群众参与基层治理,让监督在基层治理中取得实效,实现小微权力监督全覆盖。”该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