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监督推动“一改两为”要求落到实处

时间:2022-03-01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发挥作用,既要做好牵头的相关工作,也要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落实省委‘一改两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要求在涡阳落到实处。”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后,涡阳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迅速开展行动,紧密结合实际,盯住重点任务,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监督推动“改进工作作风”要求落到实处。依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成立作风建设专项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结合“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理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具体举措,确保省委改进工作作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监督推动“为民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督促全县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和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累计走访群众4.5万户,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4.8万个。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县党政领导班子共接待群众1078批2060人次。扎实开展信访事项“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全县共起底信访事项908件,程序办结208件、占22.9%,息诉息访428件、占47.1%。

监督推动“为企优环境”要求落到实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广泛收集市场主体对涉企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统筹解决,及时补齐涉企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短板。对收集到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根据企业工程建设、人员返岗、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实行“一企一策”。目前共收集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共56条,逐条研究对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