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靶向施教”上好警示教育课

时间:2022-03-01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一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也是一次真实案例警示教育会,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的集中学习会......”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推动工业立市“双招双引”工作落实落地,在巢湖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精选查办的本系统经济领域典型案例,靶向施教,为全体驻在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

“警示教育易出现‘一刀切’‘一锅煮’的问题,缺乏针对性会让警示教育流于形式,因此,我们选择在开年全省改进工作作风大会召开之后,第一时间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并且这次我们将宣讲重点放在了不同岗位腐败现象发生的原因分析上,通过精准剖析、对症下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巢湖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惠说,根据每一起案例发生的前因后果及处置情况,通过情景再现、分歧意见、纪律法规解读,把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腐败风险、违纪违法行为揭示出来,因岗设教、因材施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人生观。

近年来,巢湖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通过开展“嵌入式”教育示警、任务“清单式”调度、“点对点”督查、“巡回”宣讲等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靶向施教,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让警示教育效果实现最大化。

“下一步,我们将对涉及干部工作作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办,以作风提升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巢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