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打出“组合拳”做好分级评价“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03-01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进一步督促落实整改责任,不断放大政治生态研判的‘诊治’效果,真正形成‘研判-反馈-整改-落实-提升’的工作闭环。”日前,石台县纪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县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明确要求。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石台县政治生态评价暂行办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对标对表,有序完成全县63个单位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逐级报县纪委常委会、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后,确定“绿牌”单位62个、“黄牌”单位1个。同时积极探索分色分类管理,用足用活评价成果,研究打出一整套“组合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绿牌”正面引导。结合“绿牌”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情况,从中选出县人民检察院、大演乡等单位作为正面典型,进一步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在全县范围内予以宣传推广;选出19个存在典型问题的单位,梳理共性问题3类13项并进行专项反馈,重点督促整改落实。

“黄牌”约谈提醒。由县纪委监委分别对“黄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约谈后,将适时组织对“黄牌”单位开展专项督导督查,督促有关单位对照问题整改,集中自查自纠,及时堵塞漏洞。

据了解,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正组织开展评价结果反馈工作,各单位政治生态评价结果及存在问题将同步报送至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抄送至相关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委巡察办(组),作为领导决策、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及开展巡察工作时的重要依据,作为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在做好评价反馈及成果运用的同时,将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被评价单位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石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