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擦亮“探头” 磨砺“哨兵” 高质量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

时间:2022-03-01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我组对市教体系统11家单位进行作风督查3次,发现问题5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在日前召开的明光市纪委监委工作例会上,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云芳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近年来,明光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谋划作为,紧扣贯通协同、规范化建设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凸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去年底,一场围绕派驻机构深化改革的“授牌仪式”如期举行。立足实际对派驻机构调整设置,新设立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撤销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改变派驻模式,将驻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由单独派驻改为综合派驻。同时在市跃龙集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赋予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监察职能。

“此次改革通过优化调整派驻机构设置和监督范围,有效平衡监督任务,提升监督效力,进一步实现了派驻机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统一。”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林莉介绍。

“监察专员办公室的设立,让监督触角直抵公权力的每个角落,真正实现了对国有企业使用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全覆盖!”该市跃龙集团纪委书记范龙平感慨地说道。

为促进派驻监督更加精准高效,该市纪委监委在推动改革的同时,持续加强派驻机构队伍建设,安排17名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探索建立“室组”“室组地”联动、联合办案制度机制,帮助工作人员互学、互助、互进,凝聚监督执纪问责力量,推动取得1+1+1>3的联动效果。2021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98件,立案8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2人。

“派驻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监督实效这一根本目标,切实提升派驻全覆盖质量,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派驻监督工作新局面。”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