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抓住有利时机 大力推广“触手可及”的监督

时间:2022-02-24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手机上打开‘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页面,进入‘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咱王堰村所有资金的使用情况都在这里公示,从低保补助、养老保险发放到修路、绿化等工程项目,大家不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外出务工地点都能监督我们。”春节期间,濉溪县刘桥镇王堰村的工作人员盯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有利时机,走村入户教大家怎样使用“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查询自己所在村的事务公开。

今年春节期间,通过镇村党员干部的宣传推广,濉溪县“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注册用户量增加4万余人,平台登录查询量增加60万余次。自2021年“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建成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优化监督服务平台功能建设,整合全县资源,打通信息壁垒,通过户外公开LED屏、室内查询机、微信小程序三种公开终端累计向群众公开信息758万余条,收到群众各类问题意见388条,已回复解决问题382条。同时,全县围绕村级监督工作累计开展各类培训41次、参训15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村级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水平。

“年轻人在外打工,很少到村部来看,总觉得村里做事不透明,现在只要用手机登录这个平台,随时查看,一目了然。”“村里哪些人享受低保和五保,村干部有没有优亲厚友、工作是否公正公平,通过这个平台就能看得一清二楚。”“上级拨了哪些款,村里修路花了多少钱,办公经费花在哪些地方,都在村里人眼皮子底下运转,这个平台真是懂咱老百姓的心啊。”在孙疃镇刘圩村,村民们仿佛拿到了打开监督村务的“秘钥”,喜笑颜开地探讨着从平台获取的民生信息。

“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推广使用至今,越来越多的项目资金公开在群众视野,从源头上遏制了基层“微腐败”问题,破除了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暗箱操作空间,村干部做事有了“紧箍咒”,服务意识也增强了。群众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民生政策的落实有疑问、想反映问题时随手就能打开监督服务平台,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