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专项“体检”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2-02-24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对我区的营商环境服务满意吗?麻烦您配合我们做一个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卷调查。”近日,铜陵市郊区区委第一巡察组到辖区内1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调查,针对企业所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自去年9月底开始,郊区区委积极谋划,采用常专结合的方式,组建两个巡察组,对4家区直单位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这也是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首次被纳入到该区巡察工作中来。

巡察组以发现问题为导向,针对职能部门在营商环境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政策落地不及时、服务水平不高、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等8个突出问题,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卷调查,实地走访了10余家辖区企业,通过专项巡察共发现4个方面19个问题。

下一步,郊区区委巡察办将紧盯被巡察单位,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切入点,细化工作措施、转变思想观念、优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在推动惠企便企政策落地落实上见行动;在树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的新理念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企业的效率和水平上做文章,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优化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发展清除障碍,进一步创优郊区营商环境,推进郊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巡察监督方式,督促有关职能部门甘当‘店小二’ ,做好‘勤务员’,围绕‘六稳’‘六保’、‘放管服’改革、稳定和扩大就业等,着力解决在服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推动部门真抓实干,引导干部争先创优。”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