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2-02-24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市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基础上,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委要求结合起来,自觉拉高标杆、奋力赶超,以扎实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在蚌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在学懂上再求精,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要在弄通上再求深,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确保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真用。要在做实上再求成,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稳中求进、奋力赶超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个重要要求,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刀刃向内、大力改进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砥砺只争朝夕、奋斗有我的使命感,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作风大转变推动问题大起底、环境大优化、发展大提升。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任务,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更加坚定自觉。要总结提炼好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稳中求进、奋力赶超的工作成效,奋勇争先,奋力拼搏,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