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群众诉求“一点通” 基层监督“零距离”

时间:2022-02-24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蒋潭村许东许西村民组,位于高山深处,现在水源减少,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急需马上处理。 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的这个问题,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解决,实在是又高效又方便,你们还特意上门回访,我很满意,为你们点赞!”近日,桐城市唐湾镇蒋潭村居民在村纪检委员回访时高兴地说道。这只是桐城市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桐城市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建设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双向发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通过微信、网站、大喇叭、宣传册、横幅、展板等载体,持续宣传“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和投诉流程。结合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介绍平台功能、指导平台使用,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教学”,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共制作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折页(单)16万份、易拉宝(展板)240余个,微信群转发13000余次。

闭环管理,提升投诉办结率。为给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规范运行再“加箍”,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事项办理的暂行办法》及补充规定,聚焦群众投诉、事项办理、跟踪问效等,严格办结时限和标准。督促要求各镇(街道)纪(工)委定期到村(社区)就落实“监督一点通”查办结果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结果纳入村级党风廉政工作考核内容,实现诉求一键反馈,办理处置全程闭环。截至目前,平台受理投诉384件,已办结342件,办结率达89%。

回访问效,提升群众满意率。“办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办理结果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对群众的投诉突出“五问”标准:问群众投诉原因,问职责是否履行到位,问反映问题能否解决如何解决,问解决时限如何做到最短最快,问如何沟通答复让群众感到可亲可敬。强化实地走访、入户回访,及时了解群众反映的诉求是否处理、是否反馈、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实行全过程监督,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和认可度。

“下一步,我们在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的同时,着力完善‘宣传、投诉、受理、反馈、回访’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更多群众知道有监督更积极参与监督。”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