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改作风必须“见真章”

时间:2022-02-2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7日上午,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在合肥召开,以“新年第一会”的昂扬姿态,吹响了安徽高质量发展“战斗”号角。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如果没有过硬的作风作保障,则很难完成预期目标、取得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的重大意义,在“见行”“见实”“见深”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改作风要“见行”,从“民”出发干劲足。《孟子》有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党员干部,应摒弃坐在会议室、办公室做决策,不听取群众意见,自以为比群众懂得多而不接“地气”的不良作风,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接地气的人,把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在心上,全力打破与群众之间的“玻璃门”和“无形墙”。时常以“三是否”自省:是否为人民群众办了实事?做的事情是否有实效?群众是否收到了真正的实惠。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坚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前沿躬身践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将“民本”思想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改作风要“见实”,从“真”出发闯劲足。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用无数铁的事实证明,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只争朝夕是我们工作不断成功的牢靠基石,也是党重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秋伟业兴于实干。新年伊始,广大党员干部处于在工作岗位上一展抱负、大施拳脚的关键节点,要主动走出“节后综合症”的泥潭,卯住虎劲,大兴务实之风,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办,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去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做到“真查”“真批”“真改”。时刻谨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实实在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改作风要“见深”,从“严”出发厉劲足。“夫徇己之心切,则至公之理乖;贪仕之性彰,则廉洁之风薄”。近日铁血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一经播出,迅速引起全国人民热议,更是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面对“围猎”,党员干部本应保持定力、拒之门外。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却倒在“糖衣炮弹”之下,成为不法分子的“猎物”。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己身不正,焉能正人”的道理,从根本源头上正本固元,坚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防微杜渐而禁于未然”,要以高压态势织牢防护网,完善相应规章制度,不给黑恶势力钻空子的机会。坚持严的主基调,用刚性的规定和严格的执行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零容忍,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聚焦大局大势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至县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鲍振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