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2-02-22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政府行政审批工作有哪些堵点卡点?涉企收费工作存在哪些突出问题?给企业造成较大负担的收费项目是哪些?”在园区企业营商环境“评查”座谈会上,30余家园区企业认真填写着《休宁县营商环境调查问卷》。

近年来,休宁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创新开展了以“巡查、评查、排查、筛查”为主要内容的“四查专项行动”,精准整治少数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中作风漂浮、办事拖拉、推诿塞责、政策梗阻等突出问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开展调研走访,深入基层一线“巡查”。聚焦乡镇、村干部政策宣传不及时、办事效率低下、工作推诿扯皮、服务群众不走心以及村务公开弄虚作假等问题,组织特约监察员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查”,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联合10名特约监察员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问题24个、收到意见建议5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召开座谈会,组织园区企业“评查”。聚焦县发改、住建、资规、生态环境以及投资促进等职能部门是否存在行政审批流程繁琐、办事效率低下、吃拿卡要故意刁难以及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组织园区企业对营商环境“评查”,着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通过召开“评查”座谈会,共收集企业提出的包括优化审批流程、容缺办理事项以及提升涉企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49条,均以督办单形式要求职能部门限期办结。

开展作风检查,千名群众评议“排查”。聚焦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办事“推绕托”、态度冷淡、服务不热情以及业务不熟练等问题,县纪委监委会同社区组成5支志愿服务队,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发放评议排查问卷1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近20条,向15家单位反馈评议排查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对症下药限期整改到位。为了检验整改实效,县纪委监委还开展了暗访督查,通过现场办理业务,零距离检验问题整改情况。截至目前,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已全部吸纳整改,窗口单位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善。

聚焦问题起底,强化监督执纪“筛查”。为夯实干事创业基础,县纪委监委聚焦近三年来查处的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中存在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从日常工作中“筛”、从问题线索及信访件中“查”、从监督检查中“找”、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挖”等方式,开展问题大起底,向干部作风建设“亮剑”。截至目前,通过“筛、查、找、挖”共起底问题21个,制定整改措施64条,发出督办单4份、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6起,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