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铆足“虎”劲改作风 纪检监察在行动

时间:2022-02-22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后,蚌埠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学习贯彻,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主动拉高标杆,自觉加压奋进,以有效监督和有力问责,全力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业经济大发展。

节后上班的第一周,市纪委监委机关就高速运转了起来。紧跟紧随省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书》,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打头阵,带头查摆自身作风问题,带头拉高工作标杆,带头以实事求是的作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率先垂范做尖兵,坚定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定坚决惩治错误保护正确、抑制歪风弘扬正气;精准履责当后盾,既旗帜鲜明地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行为,又旗帜鲜明地为“敢闯”“敢试”的干部撑腰鼓劲、澄清证明、容错纠错。与此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部分市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找节后不收心、工作不用心、服务不上心等问题,严防身在“心不在”、上班“打酱油”、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对驻在单位及其二级机构节后纪律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人员是否到岗到位、上班是否按时准点、外出是否规范报备等情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到实处。

“收心归位”,只是第一步。优作风、开新局,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2021年以来,已查处执法司法、养老社保、医疗医保住房等领域突出问题275起,处理431人。同时,深入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受理群众投诉事项226件,已办结220件。

优环境,为企业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去年以来,已经起底排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74条,查处突出问题13起,处理31人。常态化运行“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受理涉企投诉32件,办结17件,通过批评教育等“第一种形态”处理7人,帮助企业追回资金46.4万元。另一方面,为了给项目助力、加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4个督查组,领导带队深入项目一线,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现场督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踪问效,推动重大项目“加速跑”。

此外,会同市委督查考核办建立《关于在重大项目推进中作风问题的线索移送调查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推进不力问题开展专项督查,针对项目推进缓慢背后的不担当、不作为和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虎年伊始,在促“归位收心”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正在对4个项目的推进缓慢问题启动追责问责程序,以问责倒逼尽责。(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