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激浊扬清 整治基层不正之风

时间:2022-02-13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农历新年伊始,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六安市统一部署,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纪委监委配合,在全市范围开展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

聚焦五类问题。专项行动重点整顿村干部队伍中的“假把式”“冷面人”“木头人”“官老爷”“土霸王”,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整治基层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推动村干部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促进发展。

厘清整顿方向。专项行动坚持边学习边整改,明确“四个一批”整顿方向,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查摆问题,找准病灶,以抓教育推动抓整改,以严问责凸显动真格。教育转化一批,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正面引导、反面教育等方式,对村干部进行全面深刻的教育引导,促进村干部端正态度,正视问题,自查自纠,自我反省。限时整改一批,督促村干部逐项列举问题,认真检视自身,深入查找原因,剖析思想根源,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责任。组织处置一批,对于问题比较突出、不胜任现职的村干部,通过诫勉谈话、调离岗位、责令辞职等组织处理的方式,及时提醒、当头棒喝,挽救一批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的村干部。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坚决作出“下”或“转”的处理。执纪问责一批,对于涉嫌违纪违法的村干部,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快查快办,从严查办,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清除一批“害群之马”,形成威慑之效。

“要通过积极开展本次专项行动,推动村干部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服务群众,净化村干部队伍。”市纪委监委专题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