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全力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 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大发展

时间:2022-02-12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蚌埠市改作风优环境暨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工作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赶超,全力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业经济大发展、“双招双引”新突破、园区建设上台阶,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起底转作风优环境和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及园区建设的突出问题。近年来,该市突出“四风”问题有所纠治,营商环境有所改善,群众的“急难愁盼”有所化解,但全省会议指出的“六个不”问题在该市都不同程度存在。要树立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查“主动作为”的劲头足不足、“敢于担当”的意识够不够、“勇争一流”的精神强不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实不实、“承诺守信”的服务优不优、“公仆本色”的形象正不正,全面起底、举一反三,以作风大转变促进环境大优化、工作大提升。

会议指出,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推动转作风优环境和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及园区建设的提速增效。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忠诚担当之风,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有求必应,强化一心为民之风,以将心比心的情怀解决信访问题,以办就办好的力度办好民生实事,以立说立行的时效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构建实行“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要坚持抬高标杆,强化事争一流之风,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危机意识,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主动把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放到全省、淮河生态经济带、长三角、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坐标系中去比拼。要坚持真心真情,强化马上就办之风,全过程搞好服务,落实市领导牵头联系工业企业机制;全领域创优环境,落实“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全方位接受评判,认真听取服务对象意见,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善作善成之风,切实做到招商要实、投资要实、帮扶要实、为民服务要实。要坚持“亲”“清”有度,强化清白干事之风,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把握政商交往界线,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努力让企业家在蚌埠干事创业有地位有滋味。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上级带着下级干,上级做给下级看。要树立鲜明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座次、从作风看素养、为发展配干部、用墩苗助成长”,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的没市场。要完善激励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张旗鼓宣传先进、表彰先进,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真抓实干先进典型,深入剖析反面案例,推动开展警示教育,着力营造讲服务、讲奉献、讲实效的浓厚氛围。(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