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监督推动防雪抗冻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2-02-07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了没有?困难群众生活是如何安排的?”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防雪抗冻工作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县持续连阴雨雪低温天气。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防雪抗冻工作。

精心部署安排。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工作,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印发《防雪抗冻监督工作提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靠前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强化监督检查。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部分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围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配备、困难群众救助、生活物资和基础设施保障等开展监督检查。结合督导指导各党委(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将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积极投入应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反映防雪抗冻工作的问题,快速做好转办、分办和核查处置工作。安排人员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值班值守,并电话督查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有关单位值班值守情况。降雪后造成道路积雪结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入扫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安全通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县此轮雨雪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又值春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持续跟进监督,对防雪抗冻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绝不姑息,坚决依规依法从严查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