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挺纪在前过廉节 纠治“四风”不停歇

时间:2022-01-27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界首市纪委监委提醒您:服务对象送礼品,一概谢绝不能要。公款吃喝难消化,公车私用不能跑……”近日,界首市“心中有界”微信视频号发布了一期主题为“做好人生选择题”的短视频,该视频由界首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清廉过节,过好“廉节”,发布短短5小时,阅读量就已超过3万。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界首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着力打好节日廉洁“组合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早打“预防针”,紧绷“纪律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前,提醒在先,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短信等平台,向全市党员干部推送廉洁提醒,提醒全市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紧绷廉洁之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对各单位开展廉洁提醒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不断释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寸步不退让的强烈信号,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结合“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该市纪委监委创新督查方式,联合财政、审计、总工会等部门成立两个督查组对部分商超及土特产门市部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调阅相关票据、翻阅销售记录,重点检查节前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土特产、高档烟酒等情况,通过查阅单位账目,着力发现转嫁公务接待、虚构凭证违规吃喝、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等新花样、新变种,深挖“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

同时,持续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立体化监督模式,强化社会监督,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调动群众举报“四风”问题的积极性。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止和纠治“四风”,强化震慑作用,确保风清气正。据了解,2021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开展正风肃纪检查12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6人次。(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