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全程“嵌入式”监督 护航“两会”风清气正

时间:2022-01-25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未发现迟到早退、会中长时间使用手机等情况。”这是利辛县“两会”期间,利辛县纪委监委开展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的一幕。

近日,利辛县进入“两会”时间。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利辛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从细处入手、实处着力,对会风会纪、疫情防控等全程“嵌入式”监督,为县“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警”字当先,下好“先手棋”。将纪律要求随同会议资料印发给代表、委员,“未雨绸缪”敲响“纪律警钟”,画好“硬杠杠”,督促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组织代表、委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督促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引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两会”。

“防”字着力,打好“组合拳”。督促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选派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4个驻点监督组,与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行,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优势。紧盯分组讨论、会议选举、食宿等环节,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使纪律要求真正成为“红线”“高压线”,确保代表、委员们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参政议政。

“严”字托底,坚决“零容忍”。针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深挖彻查、严肃惩处,从严从快查核涉嫌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不搞“下不为例”,以钢规铁纪护航“两会”风清气正。

“‘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禁不住‘小动作’,就可能积累成‘大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以铁一般的纪律护航‘两会’风清气正。”利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