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暖心回访“掉队干部” 重拾信心再出发

时间:2022-01-25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到处分后,我非常后悔犯下的错误,也希望大家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要心存侥幸。一直以来,我都感觉给身边人丢了脸,思想压力很大,但是,非常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多次找我谈心,帮我卸下思想包袱,让我重新鼓起工作信心。”近日,宿州市埇桥区芦岭镇路口村干部郑某对前来回访的纪委工作人员真诚交流自己的反省认知。

宿州市纪委监委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突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关爱帮扶,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放下顾虑,改正错误,重拾信心再出发。

强化关爱制度保障。按照宿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关爱帮扶工作暂行办法》要求,明确帮扶工作原则、责任单位,并对具体工作方案和环节进行细化落实。强化“监督意识”“关爱意识”“帮扶意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关爱帮扶工作作为“两个责任”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体系,避免所在单位戴“有色眼镜”看待受处分者,真正落实组织关爱,保障人文关怀,激励“掉队干部”重新追上来。

精准施策暖心回访。帮扶责任人精准制定个性化、针对性强的回访教育方案,根据受处分党员干部的违纪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情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通过入户面对面访谈、集中座谈、电话约谈等形式,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及意见建议,让纪律处分有力度、更有温度。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合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大事查清、小事说清、无事澄清,让担当有为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对受处分干部建立“一人一档”回访工作台账,填写《关爱帮扶情况登记表》,动态更新受处分人员廉政档案,将回访对象的思想认识、回访记录、受处分后表现情况、工作业绩等收纳其中,作为回访对象评优评先、职级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及时“复查复诊”,随时掌握其思想、工作动向。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纪法教育贯穿回访教育的全过程,切实让受处分党员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犯错的党员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帮助他们重拾信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关爱帮扶工作,帮助‘掉队干部’走出思想误区,悔过自新,达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影响一片’的效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