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开展“靶向式”巡察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4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无为市在启动新一届市委首轮常规巡察同时,聚焦营商环境,对涉企服务领域开展了“靶向式”巡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实效。

精心谋划部署。此次涉企服务领域“靶向式”巡察以“双招双引”活动和投资190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长三角制造中心项目落户无为为契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企业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对涉企服务领域的14个单位开展巡察。巡察组长、副组长由长期在经济部门任职的人员担任,从发改、经信、经济开发区等单位抽调专业人员参加。有针对性的收集整理涉企服务领域政策法规、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职能,巡察组开展巡前集中学习培训,切实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

精准发现问题。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开展座谈、下沉了解等方式,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涉企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现象,是否存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不到位情况等。通过巡察,共精准发现发改委、投资促进中心、数据资源管理局等14个被巡察单位在精准服务、履职尽责、监管执法等9大方面存在的83个问题。

精细督促整改。通过向无为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被巡察单位“双反馈”,利用会议交办、通报曝光、函件督办等多种形式督促被巡察单位强化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推动无为市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反馈问题整改率达80%,修改完善12项扶持政策。

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风险化解等事项160余项;20769个事项全部实现“零跑腿”,全程网办率100%,承诺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无为市首批1.1亿元、43个公共政策兑现项目已全部落地;对接企业融资项目101个,提供政策性担保贷款5.56亿元。(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