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解决群众“忧薪事” 赢得干群“心连心”

时间:2022-01-24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多亏你们盯得紧,今年的工钱已全部按时发放,感谢纪委的同志!”近日,在界首市西城工业园区一处工地上,一位段姓农民工激动地向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不停地道谢。

临近春节,为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界首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找准症结、创新举措,推动解决群众“忧薪事”,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精心部署安排,创新“一站式”维权。召开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监督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欠薪问题痛点难点,找准“病根”,开准“药方”,督促市司法局创新成立农民工维权领导小组,与市人社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委员会、法院、工会建立互动合作机制,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法律维权保障,实现务工人员“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腿”,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春节前更多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拿到工钱、安心过年。

凝聚监督合力,统筹“室组地”联动。通过“室组地”联动监督,下发监督工作提示单、追踪监督成效,形成从聚焦问题到解决问题的监督闭环,着力构建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的统筹联动工作格局。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推动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国有企业全面摸底排查欠薪隐患,严肃追责问责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职责不力等行为,为依法稳妥有序解决欠薪问题提供保障。

深入基层一线,赢得干群“心连心”。压紧压实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实现监督全覆盖,并聚焦房地产开发、道路交通、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市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信访接待、工厂车间等基层一线,向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了解用人单位工资发放等情况,真情为群众解难解烦解惑,以“面对面”赢得干群“心连心”。

“春节来临之际,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时有发生,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欠薪问题的严重危害,对照‘两有三解’主题活动相关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推动解决这一群众‘难点’问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据悉,2021年11月份以来,在该市纪委监委督办协调下,共解决各类欠薪问题31起,涉及欠薪金额137.32万元,惠及群众190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