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23 07: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至20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安庆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平台收听收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而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同级监督的关键一环,也是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朱诚表示,“针对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们将紧盯会前审核把关、会中较真碰硬、会后跟踪问效三环节,不断强化对民主生活会的‘靶向’监督。”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再次诠释。”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马慧刚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信访干部,要在日常办信接访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认真受理每一封举报信件、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接听每一个举报电话,提高工作质效,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迎江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阮德明表示,“将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区委作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尽责和作风建设,盯短板、纠偏差、抓整改、促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孙红表示:“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我们将坚守职责定位,强化履职担当,着力整治城乡低保、养老服务、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美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乡镇纪委处于一线监督工作的最前沿,既要做好纪律的‘守护者’,又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我们将持续加强民生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切实有效的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宿松县趾凤乡纪委书记孙媚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