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21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站、手机等媒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自觉增强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的奋斗新征程、自我革命新实践中找准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刘媛媛深有感触地说,“名目繁杂的督查考核,流于表面的痕迹管理,‘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推拖绕,‘说得多、干得少’的假把式,‘填表多、对策少’的乱作为,这些作风顽疾都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深恶痛绝。2022年,我们将继续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喊口号、装样子,紧盯基层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从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大战略成果,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这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根本方向。”宁国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钟奕辉表示,“巡察首先是政治巡察,本职上是政治监督,我们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巡察发现一些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通过压实责任、强化整改,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真正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根本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着重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近年来,随着对年轻干部发现、培养和选拔重视程度的加强,许多优秀年轻干部逐渐成长起来,并走上重要岗位。与此同时,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也屡禁不鲜。究其根源,年轻干部走向腐化堕落的根本原因在于其自身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广德市纪委常委陈金田说,“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综合运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任前谈话等多种形式,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关,教育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时刻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倍感自豪、充满斗志、使命光荣,是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最真切感受。”作为身处基层反腐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旌德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周琴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感慨万分,“我们既要认真处置每一条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彰显出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又要以春风化雨推动化风成俗,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泾县榔桥镇纪委书记李淑贞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切实履行监督首责,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为监督重点,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督促引领“关键少数”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村官虽小,腐败事大。农村事务涉及面广,纷繁复杂、表现多样,特别是乡村振兴项目、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一旦出现腐败蛀虫,就会直接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2021年村‘两委’换届后,我不仅担任村级纪检委员,还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有幸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个‘哨岗’,这让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吴安云是一名“90”后,也是宣州区养贤乡新河村纪检委员,她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充满信心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将一线‘监督哨’用好用活,加强对村级财务公开、村级项目建设、小微权力运行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实实在在的监督‘红利’。”

  “要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郎溪县毕桥镇纪委委员杨能海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围绕开展‘小微权力’运行提升年活动,督促各村排查并整改问题12个,追回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改进了村组级资产管理方式,实现了村务公开率百分之百。2022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强调,要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派驻政法单位的纪检监察‘老兵’,我将坚决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线,进一步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群众关切问题,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为推动司法为民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绩溪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崇成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