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以案为鉴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时间:2022-01-21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零容忍》持续热播。专题片分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个主题,选取16个案例,通过1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一经播出,就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广泛热议。

“民心呼‘廉’,百姓恨‘贪’。《零容忍》选取了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与人民群众利益最直接相关的案例,以直观、可视、通俗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为我们敲响了廉政警钟。我们既要以案为戒,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从源头上铲除权力滋生腐败的土壤;又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不断拓展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多角度、多层次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底线。”八公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洋表示。

胡怀邦面对镜头忏悔到:“后悔莫及,因为人生没有回撤键......因为无期,我的人生就在这里结束了,所以希望我这种血泪教训,能够教育和警示后人。”严重违纪违法事实与深刻忏悔反思、过往奢靡的生活与铁窗之内的朴素衣着,对比强烈,令人唏嘘。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化晓凯看到专题片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不禁谈到:“‘零容忍’背后,是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一刻不停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知敬畏、守底线是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才是真正应该记在心上、落在实处的大事。”

“《零容忍》专题片的播出,充分释放出党中央‘打虎拍蝇’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和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孙力军、刘新云的团伙案件全面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凤台县大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闪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始终不负使命、担当作为、忠诚履职,积极协助乡镇党委督促同级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用权“不越线”、守纪“不越规”,督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持续整治基层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全面从严督促镇村两级落实好“小微权力”清单,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细落实保驾护航。

“无论是孙力军收受的巨额贿赂,还是王立科的不正家风,亦或是啃噬农民利益的粮仓硕鼠,从这些腐败问题表象中,反映出他们极度恶劣的政治品质、扭曲的权力观价值观。丧失为民之心,触碰底线红线终将被人民唾弃,为国法所不容。”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叶天煜谈到:“做好审查调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正风肃纪反腐,是民心所向、民意所盼。作为审查调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年度反腐大片《零容忍》,内容视角权威、细节生动、制作精良,场面让人震撼、直击灵魂,让我们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新的一年,我们要以‘零容忍’的工作作风,坚持近距离贴身监督、零距离发现问题,强化法院干警廉洁执法意识,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公正廉洁司法。”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干部认真观看专题片后有感而谈。(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