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01-20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下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贯彻省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纪委监委七室联系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提出落实举措。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以及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和省农担公司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指导性,对纪委的职能定位、工作原则、领导体制、产生运行、职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基础规范、基本依据,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刘海泉同志在省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我省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桂青同志在省纪委监委七室联系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会议上的讲话,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派驻机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派驻机构全面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财政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派驻财政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贯彻《条例》内容,在学懂弄通、加强宣传、严格执行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理论宣传入脑入心、理论贯彻落地落实。二是增强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坚持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实践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内生动力,落实到组内年度工作之中,融入到推进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之中,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三是增强狠抓自身建设的行动自觉。持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履责于行,一以贯之推进省财政厅和省农担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财政干部和农担干部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