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开展人民阅卷·安“薪”行动

时间:2022-01-20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叔,你今年参加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了吗?用工工资发放了吗?工资是怎么发放的?”在省级美丽乡村彭龙中心村一农户家中,祁门县历口镇纪委专项督查组仔细询问农民工资发放情况。  

岁末年初,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易发多发,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人民阅卷·安“薪”行动,督促18个乡镇纪委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对欠薪问题的监督检查,切实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该县历口镇纪委聚焦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通过座谈了解、实地走访、查看12345热线、走访企业、召开部门会议等方式,“拉网式”摸排辖区内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精准掌握欠薪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针对欠薪具体问题,实行“一对一”访谈,下发提醒卡、整改单,全时段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做到有诉必查、快查快办,对有关部门监管不力对欠薪问题视而不见,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坚决查处,严肃问责。截至目前,18个乡镇共开展督查18次,发现问题70余个。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室组”联动监督,通过听取汇报、谈心谈话、下发整改通知单等方式,深入县人社局、住建局、科商经信局、农水局、乡村振兴局等9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同时,建立解决“欠薪”问题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与政法、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依法快速处置,坚决打击违法欠薪行为,及时化解拖欠工资矛盾。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7个,提出意见建议8条,督促职能部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73家,约谈5家企业负责人,对1家施工总包单位和1家劳务公司下达整改指令书,协调拖欠工资案件10件,为26名农民工追发工资53.60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同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以精准监督推动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真正安心过大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