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扎实开展信访事项“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20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依法依规、倾尽全力,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召开部署会议作出强调。

为做好信访积案集中化解工作,谯城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信访事项“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抓重点”迅速起底排查。着重对检举控告平台登记的重复信访件、上级交办件等进行梳理排查,分门别类建立信访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对重点信访件和重复信访件逐一包案到人。对已办结仍继续反映的,一律复查复审;对核查结果有异议的,由原核查部门复查;对处理结果不满的,由原审理部门复审;对需由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主动做好对接,积极协调推动,督促解决落实。目前,梳理排查重复信访件65件,已办结24件。

“强督办”推动矛盾化解。对“查否件”、“不满意件”、已办结的重复检举控告件,由区纪委监委提级评查或组织交叉评查,并定期通报评查情况。对反映内容全部为业务外诉求,及时制发转办督办单,转有关部门处置,限期报送办理结果,同时转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督促办理,必要时组织化解调度。对业务内外诉求交织的信访件,按干部管理权限转相应纪检监察部门处置,派驻(出)跟踪监督职能部门依规依纪处置。

“重反馈”确保群众满意。对实名检举控告的,必须进行结果反馈,匿名重复举报的,原则上公开反馈。面对有对立情绪的群众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专注倾听,让其充分表达诉求,使上访人员在心理上产生亲切感和信任感,切实做到变“堵”为“疏”。对于要求过高甚至无理的信访诉求,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行业上级单位的沟通协调,耐心做好说服工作,真正做到讲清形势、讲明政策、讲透道理。(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