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归纳总结 全面做好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

时间:2022-01-13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本轮巡察,我们组收到一封关于低保对象动态管理不到位的匿名举报信,随后立即督促镇村两级第一时间利用核对平台,逐户逐人进行各类信息核对,并根据平时掌握的低保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全面核查清理。截至目前已清退低保 15户、22人,月减发低保金9620元......”南陵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同志在第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领导小组会议上汇报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12日至9月30日,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籍山、弋江、许镇等3个镇的21个村和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巡察期间,共开展个别谈话435人(次),召开群众座谈会及走访调研14次,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件(次)。发现问题407个,清退违纪款3.91万元。

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政治理论学习、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农村改厕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巡细察,对发现的村级组织经济发展动力不强、资产管理不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强、改厕有偏差、危房改造和低保动态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方面纳入巡察报告。

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群众利益无小事,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以及堵点难点问题,助推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是巡视巡察的初衷和意义所在。3个巡察组紧盯村集体资金管理、侵占截留等问题不放松,对套取项目资金、粮食综合补贴、捐赠款等问题,不掩瞒、不包庇。

聚焦基层组织建设。2021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之年,巡察组紧盯村“两委”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对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为民服务等中心工作中的组织力执行力,以及村干部自身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情况进行全面检视,把脉问诊,为镇党委“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已全面收官,巡察的生命是发现问题,但是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差,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担当精神,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帐,坚决防止前紧后松,敷衍应付,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南陵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到。(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