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室组地”联动 持续发力纠“四风”

时间:2022-01-13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蚌山区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的财务账目和票据凭证……”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在辖区内酒店开展“四风”监督检查。

元旦期间,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打出监督“组合拳”,积极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紧扣节点监督,持续发力,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落实“压在前”。聚焦关键节点,精准施治,通过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元旦期间要严格遵守公车使用规定,要严格公务报销程序,防止违纪问题发生。各单位“一把手”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班子成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并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筑牢思想防线。

廉洁提醒“防在先”。印发《关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再次强调“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做到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网站、客户端、手机短信平台等向全区13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推送廉洁提醒信息,提前打好元旦“四风”问题预防针,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节日氛围。

专项监督“堵漏洞”。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落实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区纪委机关、乡(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交叉式”“飞行点穴式”“推磨式”方式,严查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严防“节日病”。截至目前,已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8人次,检查单位27个。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问题快查快办,做到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