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三位一体”打造廉政教育新常态

时间:2022-01-07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1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工作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助、润、促”等形式,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常态,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廉政文化助廉。弋江区各社区结合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把“廉”文化融入到送春“廉”、新春“廉”欢会、猜廉政“灯谜”、包“廉心粽”、组织老兵合唱团自录歌唱入党誓词微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把党风廉政教育送进社区和普通群众家中,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有效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同时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和党建、廉政文化建设品牌打造各自社区的廉政文化广场,为廉政文化宣传提供良好的硬件基础。

红色文化润廉。弋江区各纪检监察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瑞街道纪工委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市烈士陵园、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长津湖》等红色电影,以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典型案例促廉。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弋江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各种警示教育片以及省、市、区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南瑞街道纪工委有针对性地选择了近年来我市、区及街道查处的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主要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发放典型案例汇编警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强化党纪、政纪、法制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力求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纪明法提供镜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