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用“严”的要求推进自我革命

时间:2021-12-01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概括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其中之一是“坚持自我革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深刻感悟这一宝贵经验,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构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将“严”字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严明纪律,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推动管党治党逐步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有力推动管党治党从“盯住极少数”向“管住绝大多数”转变,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向好转变。

以“千淘万漉虽辛苦”的干劲,严格监督,书写守正创新的崭新“篇章”。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职责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督促党委(党组)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党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提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手段开展监督的能力,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令行禁止,确保落地见效。

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拼劲,严实作风,拧紧正风肃纪的思想“发条”。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我们党“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手术刀”,要敢于刀刃向内,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自我“消毒”,与不正之风做坚决斗争。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信念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方向,深入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切实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忠诚卫士。(来安县纪委监委 吴秀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