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优良作风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1-04 11: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天是2021年首个工作日,奋进“十四五”,新年要有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积极投身到工作中,以优良作风开好局、起好步。

以优良作风开好局、起好步,就要提升政治敏锐性,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五年,是一个充满新挑战与新机遇的新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这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坐标,在“国之大者”中谋划思考,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以优良作风开好局、起好步,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民之所向,政之所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定“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信念和追求,增进民生福祉,多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为现实。

以优良作风开好局、起好步,就要干字当头。任何成绩都是实打实干出来的。“十四五”时期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许多事情,明知难为而必须敢为;许多矛盾,反复较量但仍须交锋。遇到风险不回避、碰到困难不绕道,从思想深处不当“清谈客”,只要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一步一个脚印,实心实意地干、老老实实地干、实实在在地干,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能职责。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施规范精准问责,推进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激励保护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有利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乐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