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讲政治,守规矩,在基层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

时间:2020-11-19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坐在炕头,是因为我来自这里;蹲在地头,是因为我深爱这片土地;我在群众之间,走在暖心的路上。”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如何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群众工作水平,考验着每一名基层干部的初心使命和勤政担当。

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处理各项琐碎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一是要坚定信仰,坚持不懈的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身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不忘在岗位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做到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公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永葆敬畏之心,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守住廉洁自律生命线。无规矩不成方圆,各项法纪禁令即是对我们的一种约束,也是对我们的一种保护。既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铁规禁令,勿以恶小而为之,杜绝“擦边球”、“差不多”思想,坚决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又要算好“得失账”,深刻认识触碰红线、突破底线的成本、代价和危害,做到慎独慎微,自觉筑牢公正清廉的防线,践行为民务实的作风。

扛起应尽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履职尽责中将群众利益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各项工作,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不退缩,取得成绩安于初心不骄傲,遇到委屈责难乐观面对不抱怨。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从点滴做好,脚踏实地,任它雨打风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多问问有没有守好责任田,只有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的工作能力由量变发展到质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及时高效落实好,让群众利益不迟到,群众满意不打折,在履职尽责中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面对琐碎的工作,面对人民群众,要有一颗红心、一颗热心、一颗真心,持之以恒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萧县官桥镇 赵雪涛)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