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心病”还需“心药”医 规矩意识常在心

时间:2020-10-10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一些地方仍然出现顶风违纪的行为,主要源于个别党员干部特权思想根深蒂固,“心病”犹存,“心魔”作祟,规矩意识淡薄,我行我素惯了,没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回事。

“四风”是一种“病”,发于心,表于行,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存在“潜伏期”且易“传染”,破除“四风”之害,重在辩证施治,对症下药,固本培元,正心修身。

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有所守”。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真正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信念是本,作风是形,无论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些都是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忘记“初心”的典型表现。因此,要抵御“四风”、根治“顽疾”,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恪守敬畏之心,有权必有责,做到“心有所畏”。知敬畏,方能心有所往,行有所止。党员干部要敬畏手中权力,不负人民重托,为民掌好权、服好务;要敬畏党纪国法,要视“条例准则法规”的底线为悬崖边的深渊,才能不妄为,不任性;要敬畏肩上的责任,勇于善于担当作为,并把敬畏之心转化为敬业之情,转化为务实重干担当的行动自觉。

常修淡薄之心,自觉抵御诱惑,做到“心有所戒”。“名利淡如水,事业重如山”,党员干部要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时刻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不为私心杂念所扰,不被个人名利所累,保持内心的谦逊与平和,恪守心灵的从容和淡定。(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