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坚决打通疫情防控物资发放“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2-17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披露了湖北省红十字会部分党员干部因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受到严肃问责的消息。眼下疫情防控形势正呈现出胶着对垒状态,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也在持续加大,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治病救人、阻断疫情,但个别部门“掉链子”“花架子”行为无疑是拖了全面疫情防控的后腿。

疫情防控工作是在与病毒传播抢时间。防控物资的充足供应是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基础,一旦出现“短板”,势必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推进。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监督检查重点,确保关键物资能够及时有效地调配到关键的地方、送给关键的人群。

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切实压实相关部门疫情防控物资工作责任,确保各司其职、物尽其用。

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物资发放透明度,确保物资发放工作经得起“晒”。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和调查走访等形式,督促社会救助团体、应急管理等部门在疫情防控物资的募集、分配和发放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公开公示制度,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介,拓宽疫情防控物资源头和流向的公示渠道,加大公示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在防控工作中起到应有作用。

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广泛收集对物资发放中的信访举报信息和线索,特别是来自医疗卫生机构及乡镇、村(社区)一线人员的反馈,坚决查处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发现的疫情防控物资发放过程中出现的管理不规范、发放不合理不及时,工作中不敢担当、推诿扯皮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当前全国上下最头等的大事,我们坚决不能让疫情防控物资不合理发放、物资出现短缺寒了那些每日奋战在一线防疫人员的心,更不能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绊脚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坚决打通疫情防控物资发放“最后一公里”,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郎溪县纪委监委 黄开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